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蘋果日報恐熄燈 財經網路版今天停止更新

2021/06/22 07:32

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下稱港蘋)遭港警控告違反「港區國安法」,旗下3家公司資產被凍結,港蘋財經的網路版於今晨起停止更新,《九點半蘋果新聞》於昨晚也播出最後一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下稱港蘋)遭港警控告違反「港區國安法」,旗下3家公司資產被凍結,壹傳媒董事會昨決定,若無法解封最快在26日就不再更新網路新聞,27日則會停刊報紙。今日最新消息則傳出,港蘋財經的網路版於今晨起停止更新,《九點半蘋果新聞》於昨晚也播出最後一集。

香港警方國安處17日逮捕壹傳媒及港蘋5名高階主管,保安局同步下令凍結集團3家子公司部分資產,並要求滙豐、恒生及星展等7家銀行,不得處理涉案公司銀行帳戶內的資產。外媒指由於壹傳媒無法調度其他資金應急,引發營運危機。壹傳媒董事會昨日也被迫開會,並決定先去函保安局請求解凍部分資金,以支付員工薪資等成本,但若到25日仍未獲放行,26日將是最後出報日,25日23時59分後則會停止更新網路新聞。

今晨港蘋也發布訊息,指財經網路版於今日凌晨起停止更新,這項消息也引發港媒逕向報導,網友對此紛紛表示不捨。此前有港媒消息則指,在壹傳媒董事會宣布,員工21日起可以選擇即日辭職後,已有許多員工請辭,晚間也陸續有員工收拾物品離開。據傳請辭的員工中也包含突發組及財經組多名記者,以及大部分動新聞剪輯師,港蘋也宣布《九點半蘋果新聞》於昨晚播出最後一集。

《香港電台》報導 提到,仍有港蘋員工表示覺得傷感,並希望將最後幾天的工作做好。也有學者分析,若港蘋結業,將削弱香港傳媒的多元化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