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脫歐流失歐盟客戶 英製琴酒下跌30%

2021/06/19 16:51

脫歐影響導致英國出口歐盟量銳減(路透社)☆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對歐盟飲料和食品出口第一季跌幅將近一半,琴酒製造商透露,複雜的出口程序導致流失歐盟客戶,使公司損失了30%的營業額。但英國政府認為英國脫歐的長期利弊還需要再觀察。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食品飲料聯合會(FDF)的報告顯示,相較於2020年第一季,今年英國對歐盟飲料及食品出口量下跌了47%。FDF表示,主要原因是貿易關係的變化和疫情的影響。

Sky Wave Gin創始人兼釀酒師希克斯 (Rachel Hicks)表示,繁瑣的貿易流程讓他損失了許多業務,流失了歐盟訂單,損失30%的營業額。她透露,亞洲的琴酒市場增長非常迅速,若是壟斷了其他地區的市場,這是非常恥辱的。我們現在沒辦法將琴酒快速配給其他國家的客戶,每次一向外寄出產品,我們就要等待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RC)的檢查。

但英國政府表示,現在就斷言英國脫歐長期影響的結論還言之過早,影響出口的還包括了疫情。國家統計局貿易數據顯示,3月和4月對歐盟的整體出口都超過 2020 年的平均水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