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KEEP WALKING夢想計畫》蘇淮/龜口普查 打造台灣的海龜戶口名簿

2021/06/17 13:25

蘇淮(右二)為第17屆KEEP WALKING夢想計畫環保類獎得主。(帝亞吉歐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蘇淮透過水下攝影的方式紀錄海龜生態,並藉由「臉部辨識法」建立海龜資料庫。除了團隊間自行下水蒐集,他也透過「海龜點點名」社群平台社團,邀請民眾分享海龜臉部清晰的照片,若發現為尚未被命名的海龜,回報者便可參與命名。海龜點點名自2017成立的三年裡,共收到1240筆回報,由269位回報者提供,辨識了全台灣442隻海龜,而其中小琉球是全台海龜密度最高的棲息地,至少記錄到330隻海龜。

「海洋可以沒有人類,但人類不能沒有海洋。」未來,蘇淮與夥伴計畫更進一步詳細整合海龜資料庫,建置一個屬於台灣獨一無二的「台灣龜口名簿網站」,不僅將每一隻海龜背後的故事記錄下來,同時也會在平台上提供海龜、海洋的知識。他希望透過公民參與,吸引更多人對海龜的重視,加入守護這片海洋的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