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科防疫不惜成本 閎康斥資百萬噴奈米級抗箘薄膜

2021/06/15 10:49

竹科防疫不惜成本,閎康斥資百萬噴奈米級抗箘薄膜(閎康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接單強勁,預期下半年將比上半年成長,公司更加努力強化防疫,特別利用端午假期,不惜斥資逾百萬元,採用獲得聯合國工業技術開發組織認證的日本奈米抗箘薄膜,在公司內部所有人的身體會接觸之處都噴液態抗箘塗料,為竹科首家大手筆引進跟關西國際機場也採用的奈米等級抗病毒保護的公司,以防範新冠狀病毒可能傳播的風險,確保員工健康與公司營運正常。

閎康5月營收為2.71億元,月增5.41%、年成長9.39%,為今年單月次高,累計前5月營收12.6億元,年成長7.93%,創同期歷史新高。閎康正持續擴增產能,尤其因應先進製程與新世代半導體的需求,也為了縮短交期,毛利較高的材料分析(MA)將會增加較多,預計下半年將新增2成以上MA產能,下半年將比上半年成長可期。

近期半導體廠染疫頻傳,公司更加強化防疫,特別利用端午假期,不惜斥資逾百萬元,採用獲得聯合國工業技術開發組織認證的日本奈米抗箘薄膜,包括大廳、廁所、門扇 椅子、桌墊等,皆分開噴上液態抗箘塗料,以防範新冠狀病毒可能傳播的風險,確保員工健康與公司營運常正常。

據了解,日本羽田機場與關西國際機場也都採用這種抗病毒保護塗料,台灣則有台北市信義分局獲捐贈採用。

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表示,公司對半導體業等很多高科技公司提供分析檢測服務,不時有需要陪同上機的需求,考量對員工與客戶的防疫安全,公司不惜成本,決定利用端午假期在矽導實驗室與竹北實驗室進行噴鍍奈米抗箘薄膜,只要施作1次就能長時間抑制細菌與病毒的繁殖,盡管所費不貲,但若能對所有員工與客戶多1層保障,何樂不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