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鴻海旗下設備廠京鼎生產線停工延長到3天

2021/06/08 11:5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苗栗竹南移工染疫事件延燒到半導體設備廠京鼎(3413),該公司竹南廠有6名外籍員工確診,原訂今天對竹南廠員工進行全面快篩作業,因相關前置作業不足,決定延後1天,到9日篩檢,生產線停工時間因此由2天增為3天。京鼎今天股價走跌,盤中最低一度達新台幣225.5元。

京鼎昨公告,因竹南廠有6名外籍員工確診,已匡列相關接觸員工,公司採取必要自主健康管理及相關防疫措施,辦公大樓及廠區也已全面消毒。

京鼎原訂全面停工2天,並在今天對竹南廠區員工進行全面快篩作業,估計納入快篩人數近430人,若快篩出陽性者立即安排隔離與採檢。不過因相關前置作業不足,京鼎決定延後1天,將於9日篩檢,生產線停工時間因此由2天增為3天。

京鼎表示,6月產量將受到影響,估計將減少約2%至3%,6月營收也將減少約2%至3%,損失的產量將透過產能調配因應。但停工由2天增為3天,恐產量與營收減少幅將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