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戰鬥民族管很寬!俄羅斯與烏克蘭為足球球衣設計開戰

2021/06/07 18:58

烏克蘭足球隊即將在歐洲錦標賽所穿著新球衣,將克里米亞納入地圖中。(圖擷取自Andrii Pavelko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關係蔓延到足球領域,烏克蘭足協主席Andrii Pavelko週日(6)在FB上展示烏克蘭國家足球隊新球衣,以該國的地圖為特色,還將克里米亞納入地圖,稱其為「單一和不可分割家園」的象徵,並強調這樣的設計可以激勵球員「為整個烏克蘭而戰」,俄羅斯火大,嘲笑烏克蘭球衣設計是「絕望」的象徵。

美聯社》今(7)天報導,國際上大多數國家尚未承認俄羅斯併吞了克里米亞,國際法仍承認克里米亞屬於烏克蘭領土,但木已成舟,現實狀況就是俄國吞了克里米亞。

烏克蘭不滿,認為克里米亞屬於其領土一部分,雙方的戰火延伸至足球球衣上。烏克蘭足球主席Andrii Pavelko週日在FB上展示了烏克蘭足球隊即將在歐洲錦標賽所穿著新球衣。

烏克蘭足球隊新球衣以該國的地圖為設計特色,將克里米亞以及親俄分離主義控制的 Donetsk和地區納入地圖中,稱其為「單一和不可分割家園」的象徵,並強調這樣的設計可以激勵球員「為整個烏克蘭而戰」。

對此設計,歐足聯執行委員會表示,烏克蘭2020年歐洲杯球衣已經獲得了歐足聯的批准,符合規定。

俄羅斯迅速做出了回應,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Maria Zakharova嘲笑這種設計是「絕望」的象徵,稱足球隊「將烏克蘭的領土與俄羅斯的克里米亞相連」,造成不可能改變的錯覺,怒斥烏克蘭將民族主義口號-「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英雄!」印在球衣上。

俄羅斯議會下議院議員Dmitry Svishchev也譴責烏克蘭球衣將體育政治化,並強調「體育競技場不是為了宣揚政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