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菲行跳空漲停109.5元 躋身百元俱樂部

2021/06/03 10:38

中菲行總經理邱鈞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航運股除貨櫃三雄外,攬貨業者出頭天。海空貨運攬貨業者中菲行(5609)受惠海空貨運運價高漲,今年獲利可望明顯增加下,今日開高後,立即拉到漲停109.5元,躋身百元俱樂部。

 中菲行是繼貨櫃三雄,以及同業台驊後,第5檔進入百元俱樂部的航運股,換言之,也是航運股價第5高。

 另外,攬貨業者捷迅今日也開高拉到漲停79.2元。

 市場人士指出,海空運熱度不減,在高漲的運費都可以轉嫁給客戶,攬貨業者獲利空間增加,且目前海空貨運都是賣方市場,客戶多不議價下,獲利較過去明顯轉佳。

 中菲行第1季稅後盈餘3億元,年增207.9%,每股盈餘為2.38元,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