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奧前拚進度 日本開設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每日可打千至萬人

2021/05/24 14:31

日本今日(24日)在東京和大阪開設大規模的疫苗接種中心,希望趕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前,為大多數的老年人注射,以加速該國低迷的疫苗接種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今日(24日)在東京和大阪開設大規模的疫苗接種中心,希望趕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前,為大多數的老年人注射,以加速該國低迷的疫苗接種率。

根據《路透》報導,日本政府仍苦於第4波疫情,東京最新開設的疫苗接種中心將1天運作12個小時,每日可以為1萬人施打疫苗;而位於大阪的接種中心,每日的施打人數將可以達到5千人。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個月呼籲建立這些中心,以加快該國的疫苗接種工作。在愛知縣、宮城縣和群馬縣,也開設了由地方政府運營的大規模疫苗接種點。

第4波疫情已讓日本政府對全國大部分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這讓外界擔憂預定7月23日開始的奧運會是否能如期舉辦。據《讀賣新聞》報導,大多數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於5月31日結束,但政府計畫將其延長至6月20日。

據《路透》全球追蹤資料顯示,在日本1.25億的國民中,只有4.4%的人至少接受過1劑疫苗的注射,相繼於其他富裕國家,其接種進度是最慢的。

日本從2月中旬開始接種疫苗,比大多數主要經濟體晚。一開始由於輝瑞疫苗的供應短缺,使日本接種速度放緩,但即使現在疫苗存量增加,礙於人力短缺和預訂系統頻頻故障,使得其進度依然落後。

新開設的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是使用上週五(21日)批准的莫德納疫苗和AZ疫苗。

另1家疫苗生產商嬌生公司表示,已經向日本監管單位申請使用授權,有可能在2022年初開始向該國供應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