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股民心聲》四天斷頭四天賺1倍 陽明變妖股

2021/05/23 08:43

陽明(2609)過去8個營業日,連跌4天讓融資斷頭,又連漲4天讓融資戶大賺近倍,陽明激烈走勢成了妖股。
(截自陽明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貨櫃航運股陽明(2609)過去8個營業日,上演大怒神般的劇烈震盪走勢,有人因股價慘跌被迫斷頭出場,但是敢在低檔承接者,若是用融資買進,到上周五(5月21日)止,投資報酬率接近一倍。

扼腕與驚嚇的怨念,現在瀰漫在台股市場的空氣中,隨著美國即將縮表升息,以及疫情在國內擴散等因素,這星期大家依舊要對雲霄飛車的走勢。

再來回頭觀察陽明過去8天的妖股走勢。5月11日,陽明盤中創下105.5元的天價後,即一路下滑殺低,連殺4天後5月17日股價來到66.6元,跌幅達36.8%,如果投資人是用融資買進,到這天融資被迫一定要斷頭,這幾天融資合計是減少近2.4萬張。

若有大膽的投資人,在66.6元勇於買進陽明,假設是融資買進10張,投資人只要拿出26.6萬元的本金;到上周五陽明收盤91.8元,扣除交易成本,這10張陽明帳面上賺進24.5萬元,短短4天這筆交易的投報率高達92%。

有沒有這種神操作的投資人,我們不敢武斷的說沒有,但是仔細觀察過去8天陽明的進出明細,會發現大多數人都是賠錢的,包括市場上那些當沖大戶,也是賠到唏理呼嚕。

到底是誰在控盤航運股?有辦法通殺大戶跟散戶。大家再觀察過去一向是貨櫃股中敬陪末座的萬海(2615),上星期強勢竄高,收盤價114元,成為航運股股王。

萬海第一季EPS6.62元,是貨櫃三雄中獲利最差者,長榮與陽明單季EPS都在7元之上,今年來萬海的股價走勢,也沒有特別突出之處,上星期的強勢演出,只能用籌碼安定的角度來解讀,萬海的資券比是28.9%,遠高於長榮及陽明,顯然市場對對於萬海「由小三變老大」的事看不順眼,進場放空所致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