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胡錫進:歐盟毀協定 是割肉補美國的肥 中網友炸鍋吐槽

2021/05/22 15:59

歐洲議會以中國人權問題,高票通過凍結歐盟與中國的投資協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中投資協定正式凍結,中國氣炸,央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表千字文,稱歐盟隨美國起舞,毀掉與中國最重要的經濟合作協定,是割自己的肉補美國的肥。中國只要以靜制動,讓「子彈多飛一會兒」,歐洲人就會知道與中國合作的好處。文章一出,引來不少中國網友吐槽,直言,「為何人家寧願割肉也不跟我們玩?」「以後是不是只能援助亞非拉了」。

歐洲議會以中國人權問題,高票通過凍結歐盟與中國的投資協定,《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又跳出來叫囂,將責任歸咎於美國,嗆美國激化中西人權分歧,將新疆的事情變成中西之間的大衝突,是出於華盛頓遏制中國崛起、維護自身霸權的戰略野心。歐盟隨美國起舞,毀掉與中國最重要的經濟合作協定,是割自己的肉補美國的肥。

胡錫進稱,中國不妨以靜制動,讓子彈多飛一會兒。一方面要堅守自己的原則,一方面繼續加強與歐洲理性力量的合作與互動,實際擴大雙方經貿合作的空間,只要更多歐洲人意識到和中國合作的「好處」,歐洲議會就最終「撐不住」。

文章PO出,立刻引來諸多中國網友參戰,立場歧異,有網友笑稱,「去年底簽訂時,我們興高采烈說中國贏了。現在被凍結了,仍然說中國贏了。我真的覺得困惑了。是不是無論怎樣都是我們贏了?胡公公」,戲稱胡錫進重新定義「雙贏」的意義。

還有網友問胡錫進:「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人家寧願自己割肉也不跟我們做生意呢?中國人看得上的國家都不帶我們玩了,以後是不是只能援助亞非拉了?」有網友則認為胡錫進「發了這麼長的微博,還說不在乎這份協議?」中國網友建議「跟古巴朝鮮簽不香嗎?非去歐洲簽。」

有網友則鼓勵寬慰胡錫進:「沒事沒事,胡叼別急,這事不忙帶節奏。你的輿論戰可以發起在全世界孤立歐洲!孤立日本!孤立五眼聯盟!孤立美國!孤立他們!你可以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