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又有重要水道堵塞!超過700艘駁船卡在密西西比河

2021/05/14 09:27

密西西比河是美國農產品和鋼材運輸的重要管道。(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密西西比河是美國農產品和鋼材運輸的重要管道,但當局週三(12日)關閉了曼菲斯(Memphis)附近的航道,主要是有座跨越密西西比河的橋出現裂縫,正在檢查是否有安全疑慮,但此舉也讓密西西比河出現「塞船」狀況,截至週四(13日)下午,已有47艘船隻和771艘駁船排隊等待,但分析師認為,這將是短期的中斷,當局應該會採取部分開放河道的方式,影響不大。

《彭博》報導,密西西比河是美國農作物出口的主要動脈,而原油和進口鋼材也會經由密西西比河運輸,任何持續的停運狀況,都將對墨西哥灣的運輸造成影響。

根據田納西州交通局週二(11日)的聲明,40號州際公路的德索托大橋 (Hernando de Soto Bridge)在例行檢查時,發現桁架出現裂縫,因此暫時停止通行。該部門發言人勞倫斯(Nichole Lawrence)週四上午表示,重新開通水路的時間表尚未確定。

40號州際公路的德索托大橋 (Hernando de Soto Bridge)在例行檢查時,發現桁架出現裂縫。(美聯社)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的加拉薩(Carlos Galarza)週四下午指出,排隊的船數量已來到47艘船隻和771艘駁船。福四通國際(StoneX)高級風險管理顧問霍爾斯(Colin Hulse)認為,密西西比河是美國中西部玉米和豆類出口的樞紐,而堵塞時間會持續多久是關鍵。

報導認為,密西西比河運輸若出現長時間停滯,可能進一步對農作物市場造成影響,在拉美不佳的天氣和中國大量採買的狀況下,大豆和玉米期貨價格已持續飆高。

但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分析師尼科爾森(Stephen Nicholson)認為,這次事故和內河運輸沒什麼關係,將是短期的中斷。CRU Group分析師史柏爾斯(Josh Spoores)表示,當局可能會想出辦法在維持橋樑封閉的狀況下,恢復河道運輸。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師馬查多(Cicero Machado)也認為,實際問題不在河中,而是在河上的橋樑,他猜測當局可能會找到方法管理那裏的交通,而現階段的主要問題是,這狀況將會持續下去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