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5/08 09:28

近1年台灣出口統計

自由時報財經︰4月出口連10紅 年增38.7%

財政部昨公布四月出口三四九.六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次高,年增三十八.七%、為二○一○年八月以來最大增幅,已連續十個月成長。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表示,出口「淡季不淡」,預料五月出口將年增二十五%至三十一%,且最快第二季、最慢第三季,單季出口將首度突破千億美元。

工商時報財經︰長榮海賺 首季EPS 7.04元

貨櫃航運景氣急速拉升,需求強勁、運力吃緊,推升全球各航線運價第一季居高不下,再加上油價等營運成本持平,長榮第一季每股純益(EPS)「海賺」7.04元,創單季新高,毛利率更超過五成,光一季獲利就超越長榮過去年度最佳獲利成績。

經濟日報財經︰陸鋼品漲勢再起 中鋼6月新盤價估大漲

中國大陸五一長假後鋼價漲勢再起,部分流通熱軋已突破每公噸人民幣6,000元(約新台幣2.6萬元),昨(7)小鋼胚再漲每公噸人民幣60元,節後鋼價全面走高,也有利於國內鋼鐵龍頭中鋼(2002)下周將開的6月盤價,市場評估,漲幅欲小不易。

星島日報財經︰中證監傳收緊境外上市 科技股港交所應聲急跌

傳中證監將收緊內地企業境外上市規定,要求企業提交上市申請文件,以確保符合當地法律和監管要求,及要求大型科網股等境外上市企業或要披露更多資料。消息拖累科技股走弱,科指失守八千關口,見逾一個月新低,港交所亦跌2.7%。不過,中證監隨後澄清指有關說法並不屬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