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斥資近百億「遠東國際會議中心」動土 可望成台灣新地標

2021/04/12 19:24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右4)與參與「遠東國際會議中心」動土典禮貴賓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由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及遠東關係企業斥資近百億元興建的「遠東國際會議中心」,12日在元智大學旁舉行開工動土,由聞名全球的建築結構詩人聖地牙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規劃設計,內含「會議中心」、「有庠紀念館」、「藝術中心」等3棟建築,作為學術、公益、慈善、科技等交流活動場地,預計2025年完工。

經濟部長王美花、文化部長李永得、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人共同執鏟動土,邀請桃園市國樂團暖場,以及家喻戶曉的明華園戲劇總團,由當家台柱孫翠鳳領銜帶來象徵吉祥、平安的祈福表演。

明華園戲劇總團由當家台柱孫翠鳳(左2)領銜帶來象徵吉祥、平安的祈福表演。(記者李容萍攝)

王美花致詞表示,遠東集團「遠東國際會議中心」選擇在桃園開工動土,未來啟用後,相信可大幅提升內壢地區藝術感,成功翻轉桃園,經濟部也會多加宣傳此項建築設施,讓更多企業選擇至桃園舉辦大型會議,期盼桃園發展越來越向上提升。

李永得表示,「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是具前瞻性的重要藝術建設,其中會議中心規劃北台灣第一座葡萄園式音樂廳,完善的音響設備和創新格局,不僅未來可成為桃園中壢地區的新文化地標,也將成為北台灣最重要的音樂表演場所。他感謝遠東集團,秉持回饋社會的企業心,創辦遠東建築獎,給予台灣年輕建築師很大鼓舞,帶領台灣建築風貌邁向新境界。未來文化部也會持續與大家為文化建設、表演藝術共同努力,為台灣增添更豐沛的文化能量。

遠東國際會議中心完工示意圖,內含會議中心、有庠紀念館、藝術中心等3棟建築。(遠東集團提供)

鄭文燦說,遠東集團最大的基地在桃園,有10大產業、超過20個廠區,徐旭東用教育力、文化力、數位力帶領旗下每個企業,並與桃市府有相當良好的合作,合作項目包括與遠傳電信合作智慧路燈,建立且完成台灣第一個智能化路燈系統;與元智大學合作公務員訓練、地方文史資料調查等,展現在文化、科技、美感領域的創新成長。

徐旭東表示,這座建築物在卡拉特拉瓦的設計下,成為一個兼具理性及感性的藝術品。10多年前提著行囊隻身前往紐約拜訪卡拉特拉瓦,花了一番功夫才見到他,過去10年自己曾陪著卡拉特拉瓦在兩岸找尋創作靈感,希望這個作品除了具備國際建築美學,也要容納台灣的傳統建築特色。為台灣創造一座,像雅典奧運主場館、法國里昂機場一樣的建築地標,不僅成為桃園的地標,更是台灣新興地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