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市場興趣冷淡 黃金連漲4日後微跌觀望

2021/04/08 08:51

6月黃金週三(7日)微跌14.20美元或近0.1%。(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價在過去4個交易日均收漲後,6月黃金週三(7日)微跌14.20美元或近0.1%,收每盎司1741.60美元。有專家稱,市場仍質疑經濟狀況和股市估值過高,因此金價將回升。

《Marketwatch》報導,Ploutus Capital Advisors首席市場策略師James Hatzigiannis表示,黃金本週初表現強勁,原因是美元走軟、跌破低點,不過美國封鎖令若沒有明確信號顯示將結束,相信人們不會對黃金有興趣。因為如果經濟顯示出復甦跡象,人們將開始增加支出,從而增加黃金實物需求。他表示,中國和美國的經濟數據令人鼓舞,希望需求會很快回升,但中美封鎖未立即結束的情況下,黃金可能只會在此水平盤旋。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資官Jeff Wright表示,週三金價走低部分原因是缺乏興趣,而美國政府失控​​、無目標的浪費性支出可能會破壞美元並提振黃金,但所幸目前為止,這只是理論而未成為市場現實。

至於週三盤後聯準會發布3月會議紀要後,黃金電子盤小漲到1742.80美元。會議紀要稱,官員們認為疫情造成巨大經濟負擔,某些部門仍然疲弱,但經濟活動和就業指標最近有所上升,所有成員都同意利率不動。

其他金屬方面,5月白銀漲不到0.1%,收每盎司25.25美元。7月鉑金跌0.7%,收每盎司1231.90美元。6月鈀金跌2.6%,收每盎司2621.10美元。5月銅跌1.5%,收每磅4.0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