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KY股之亂》淘帝未交財報 金管會先開罰24萬元

2021/04/07 19:15

金管會依照證券交易法規定,開罰去年財報難產的淘帝-KY,罰鍰金額為24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淘帝-KY未能限期申報繳交2020年財報,今天(4月7日)起停止交易,若無法在半年內補交,預計11月就會下市;金管會也依照證券交易法規定,開罰去年財報難產的淘帝-KY,罰鍰金額為24萬元。

這是金管會最新公布的裁罰命令,發文日期為昨日(4月6日)。

金管會表示,依據「證券交易法」第165條之1規定,外國公司所發行之股票,首次經證券交易所同意上市時,其股票未在國外證券交易所交易者,除主管機關另有規定外,其有價證券之募集、發行、私募及買賣之管理、監督,準用第35條至第43條之8等規定;同法第36條第1項第1款規定,依本法發行有價證券之公司,應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3個月內,公告並申報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董事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之年度財務報告。

不過,去年爆發財務風暴的淘帝-KY,不僅營運出現嚴重虧損,更撤換簽核會計師,最後導致財報難產,不僅被列為停止交易,更被金管會先開罰24萬元。金管會表示,依證券交易法規定,若繳不出財報的淘帝-KY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也就是連續罰。

金管會表示,經查,由於淘帝公司未依證劵交易法第165條之1準用第36條第1項第1款規定,在期限公告申報109年度財務報告,因此,以淘帝公司為行為之負責人為受處分人,處24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