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立砸2764億收購GlobalLogic 市場憂買太貴股價大跌

2021/03/31 15:47

日本機械製造商「日立製作所(HITACHI)」。(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機械製造商「日立製作所(HITACHI)」今(31日)宣佈,公司將以96億美元(約新台幣2764億)的價格收購美國IT公司GlobalLogic,該交易亦創下日本電機業史上最大規模併購案。

綜合媒體報導,日立收購GlobalLogic的交易目前仍待相關監管部門的批准,預計將於今年7月底完成交易。

然而上述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市場疑慮,認為日立可能「買太貴」,拖累該公司股價暴跌,日立股價31日最終收在5004日圓,跌幅7.3%。

根據GlobalLogic的網站介紹,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涉足推進數碼化轉型(DX)的企業使用的系統開發,在全球擁有2萬多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