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將爆「衛生紙之亂」? 多家紙企宣佈4月1日起漲價

2021/03/30 07:40

中國多家紙企率先宣佈漲價。圖為香港2020年街景之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引發國際貨運連鎖效應,其中,運送原木紙漿船貨船也被堵住無法通行,之前已有專家預測,全球「衛生紙之亂」恐來臨,中國方面先證實,中國多家紙業公司已經宣佈漲價。

綜合媒體報導,總部位於巴西聖保羅的木漿公司「Suzano SA」的原木紙漿供應量約佔全球的三分之一,自從台灣長榮「長賜號」貨船堵住運河以來,該公司的船隻都無法通行。紙漿運輸受阻,恐造成衛生紙漲價。

《中新網》證實中國國內的衛生紙確實要漲價了!指漲價已經醞釀一段時間,且已有多家紙企宣佈將漲價,包括中國生活用紙巨頭中順潔柔、維達紙業(北京)等大型公司,都宣佈從4月1日開始對旗下生活用紙產品的價格進行大幅調整,而金紅葉紙業也早在3月1日起已經進行漲價。

據報導,中國木漿進口依存度高達60%以上,這次蘇伊士運河爆發的世紀塞船危機,給衛生紙等家庭用紙帶來漲價的更大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