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控管大幅提升?傳擬和科技巨頭合組企業 監管用戶數據

2021/03/24 19:21

隨著中國當局對科技巨頭的監管加劇,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已提議與該國的科技巨頭共建合資企業,用以監督科技公司從中國數億消費者處,收集的大量數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當局對科技巨頭的監管加劇,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已提議與該國的科技巨頭共建合資企業,用以監督科技公司從中國數億消費者處,收集的大量數據。《彭博》稱,若此計畫實施,將標誌著中國監管機構對中國網路行業的控制大幅提升。

《彭博》今(24)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正計畫與部份中國最大電商和支付平台,建立1個用以監督科技公司從消費者處收集的數據的實體,預計此計畫將由中國人民銀行領導進行。消息人士稱,預計參與計畫的網路公司,將是合資企業的最初股東,但新實體的高管任命,需要得到監管機構批准。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在中國現行法規下,個人有權決定其個資被使用的方式,若要將消費者數據置於公司或政府的監督之下,將需要修改法律。

報導則稱,若上述計畫實施,則標誌著中國監管機構對中國網路行業的控制大幅提升,不過,中國當局仍有其他計畫可選擇。此前中國當局曾在本月,鼓勵電商和社群媒體領域的公司分享數據,以促進共享和線上經濟健康發展。

而正面臨中國政府整改業務要求的螞蟻集團,則在本月初傳出,該公司即使遭遇中國政府的強烈壓力,仍僅向人行交出一小部分消費者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