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沙烏地阿美CEO承諾未來50年 將中國的能源安全放在首位

2021/03/22 10:09

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公司執行長Amin Nass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國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公司執行長Amin Nasser昨(21)日在出席中國中國發展論壇上承諾,公司將確保在未來50年及之後時間裡,將中國的能源安全列為公司頭等大事,最優先處理的事項。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為中國最主要原油供應來源,截至3月20日止,今年首2月沙烏地阿拉伯出口至中國的原油量增長了2.1%,至每天186萬桶。

除了成為中國能源需求的最大供應商之外,沙烏地阿美也希望幫助中國實現其在能源轉型中的第2個百年目標。Amin Nasser稱,沙烏地阿美有更大膽的野心來擴大和加強與中國在藍色氫氣和氨氣,合成燃料以及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等技術的的研究合作。

Amin Nasser也在論壇上也指出,儘管有新能源的發展,但公司仍視中國為其重要客戶,因此不僅是在未來5年,在未來50年及之後時間裡,確保中國能源需求的持續安全為沙烏地阿美的重中之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