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股反彈 小摩看好金融、消費類股 科技股估值仍偏高

2021/03/12 16:03

美股近期在美債殖利率走高時大跌,科技股在類股輪動下更糟血洗,摩根大通(JPMorgan)對此預測,美股在經過調整並已於日前回升後,週期性股票和防禦性股票未來將持續走高,並對金融、消費類股票持樂觀態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在美債殖利率走高時大跌,科技股在類股輪動下更糟血洗,摩根大通(JPMorgan)對此預測,美股在經過調整並已於日前回升後,週期性股票和防禦性股票未來將持續走高,並對金融、消費類股持樂觀態度,而科技股的估值則仍然較高。

《CNBC》今(12)報導,摩根大通亞洲(除日本外)股票研究主管James Sullivan認為,美股在經過日前的調整後,出現非常急遽的反彈,預計週期性股票(如金融、能源和工業)和防禦性股票(醫療保健、消費必需品)將持續上漲。

但Sullivan也表示,股市反彈來自市場的極端表現,預計市場狀況仍將保持動盪,不過就中長期而言,週期性和防禦性股票,將帶動市場走高,因為殖利率曲線趨陡,有利於大型金融機構的整體盈利能力。Sullivan並透露,摩根大通對銀行和保險業股票的評級皆為「加碼」。

Sullivan另稱,消費趨勢的表現非常強勁,摩根大通對消費類股的看法也很樂觀,雖然去年科技股在市場中的領先地位已達到極端,並在最近被拋售,但科技股的估值仍然較高。

在科技業方面,Sullivan表示,投資者應投入銷售服務軟體的公司,並進入半導體領域,而大型網路平台不一定會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引領科技市場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