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賴正鎰:房地合一稅實施 還是民眾買單

2021/03/12 13:57

全國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行政院會宣布通過房地合一稅2.0,全國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預估將影響銷售量35%,且在建商、賣方會將增加的稅反映到買方上,最後增加的稅負,還是民眾買單。賴正鎰表示,最好還是維持現狀。

 賴正鎰說,目前房屋自有率已達90%,但民眾有舊換新需求,因而房市持續走穩,政府不應打房。

 賴正鎰表示,目前建商從購地、興建、到房子完工的3年時間,利潤約12%,而房地合一稅後,建商需要繳交易所得稅4%,這樣建商利潤下滑到8%,建商一定會反映到房價。

 另外,根據經驗,房地產小波段獲利少,房地合一稅後,民眾為逃避高稅率,5年後售出的獲利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