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江啟臣轟藻礁圖卡似是而非 經濟部︰呈現事實提供公共討論

2021/02/27 22:01

江啟臣轟藻礁圖卡似是而非,經濟部表示,呈現事實提供公共討論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在臉書發文指控經濟部在短短5天內就製作了18張與藻礁公投相關的圖卡,提供網軍大量轉載似是而非的資訊。對此經濟部表示,製作圖卡是希望能夠提供資訊,讓公共政策的討論,能夠立基於更多面向,相關圖卡都是呈現事實的作法。

江啟臣說,經濟部不顧「政策延續性」,直指馬政府開發面積更大,他說,蔡政府在環評送審時,送的也是232公傾的版本,是在環評過程中,因環團多年來不懈怠的爭取,以及在野黨的民代從地方、到中央串連監督,最終才有23公傾的修正版本,轟經濟部寧願失去自身的專業形象,也要為總統蔡英文洗白,在所不惜。

經濟部說明,建造第三接收站政策的過程是,2014年評估設在觀塘為最佳方案、並確定由中油公司建造;2015年時,三接工業區232公頃方案的可行性評估,通過國發會審查同意,經濟部相關圖卡都是呈現事實的作法。

經濟部強調,製作圖卡是希望能夠提供資訊,讓國人同胞了解能源政策,推動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政策,除要確保北台灣用電,也會同時兼顧藻礁生態保護,讓公共政策的討論,能夠立基於更多面向的事實上。

經濟部也重申對環團朋友的感謝,在他們的關心與提醒下,政府才能回應訴求,把相關方案修改為目前工業區開發縮減九成的「避開藻礁方案」,希望讓國人能夠支持政府在確保供電穩定與國家發展上,兼顧生態保護的平衡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