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春雨沒救水情 25日起嘉南橘燈減供 竹苗桃大戶勒更緊

2021/02/17 12:24

水利署長賴建信(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外界期待春節降雨有助解旱,但經濟部長王美花今仍表示過年期間雨量僅為20到40毫米,對旱象沒有太大解決,接下來會進入較嚴峻情形。今召開旱災應變會議,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2、3月水情仍偏少,25日開始嘉義、台南水情燈號將由原來黃燈調整為減量供水的橙燈,彰、雲、投、高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桃竹苗工業用水戶減量部分也由7%提升至11%。

旱象難解,開工第1天即召開年後首個旱災災害應變會議,王美花透露,將拍板部分水情嚴峻地區燈號下修。

賴建信召開會後記者會表示,會中進行兩項決定,包括自2月25日起嘉義及台南由減壓供水黃燈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彰化、雲林、南投、高雄地區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連江地區調整為水情提醒綠燈,其餘地區燈號維持不變。

而目前新竹、苗栗及台中已為橙燈,25日變燈後,進入橙燈的區域將增加為5個。

除水情燈號改變為,用水大戶的節水也更加要求「勒緊褲帶」。賴建信表示,竹苗中要求工業用水戶由原來的節水7%提升至11%,嘉南則以工業用水戶節水7%、非工業用水戶節水10%為標準,將謄抄水表度數比對是否達到標準,若未達到則會先進行勸導,後再進行水表鉛封強制節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