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駕電動車加持!分析師:蘋果股價可望漲至225美元

2021/02/17 11:47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預估,蘋果可望在今年內與某家汽車製造商正式結盟,這將導致蘋果股價飆漲近7成至225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展現推出自駕電動車「Apple Car」的企圖心,據傳近期先後接觸多家汽車製造商,洽談結盟事宜。有分析師預估,蘋果可望在今年內與某家汽車製造商正式結盟,這將導致蘋果股價飆漲至225美元。

《Market Insider》報導,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預估,蘋果將在今年內與汽車製造商達成正式的夥伴關係,在這項利多因素推升下,蘋果股價可望飆升至225美元。蘋果16日股價下跌1.61%,收133.19美元。

艾夫斯預估,蘋果有85%的可能性在未來3到6個月內宣佈電動車結盟計劃,指隨著福特汽車、通用汽車最近都宣示發展電動車的企圖心,蘋果敲定電動車計劃的壓力日益加大。

艾夫斯認為,電動車領域正步入「黃金時代」,電池技術、監管獎勵措施、稅額抵免,以及更廉價車型推出等各項利多因素,為需求創造出「1場完美風暴」。

艾夫斯預期,未來10年,電動車市場規模可望成長至5兆美元,只要蘋果獲得其中僅5%至10%的市佔率,就能成為蘋果另1大成長支柱。

艾夫斯表示,善用此機會,與蘋果建立「黃金夥伴關係」,將有益未來10年發展。他認為,蘋果可能與現代汽車、特斯拉、福特汽車、蔚來汽車或福斯汽車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其中現代、福斯汽車會是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