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對中國展現強硬態度!川普鷹派大將喊讚

2021/02/01 16:11

在拜登入主白宮不到2週內,拜登對中國強硬的立場,就已讓他出人意料地受到川普政府對中鷹派重要人物的讚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迎來拜登時代後,拜登政府對中國立場仍維持強硬,外媒近日報導,數月以來,共和黨一直擔心拜登會對中國態度軟弱,但在拜登入主白宮不到2週內,拜登對中國強硬的立場,就已讓他出人意料地受到川普政府對中鷹派重要人物的讚揚。

《金融時報》報導,川普政府的最後1任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近日在華府智庫美國和平研究所(United States lnstitute of Peace)的活動上與現任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同台時,稱讚「拜登總統和他的團隊,在中國問題上有了良好的開端」。

蘇利文在這場活動上表示,美國準備好讓中國為打壓新疆維吾爾族、壓迫香港民主自由及恫嚇威脅台灣付出代價。報導分析,他的言論表明,與拜登擔任歐巴馬時代副總統時相比,拜登執政期間對中國將變得更加強硬。

在小布希、歐巴馬任內擔任過國家安全會議(NSC)中國事務主任的韓磊(Paul Haenle)也稱讚,到目前為止,拜登在中國問題上做得很好,並指川普政府在中國問題上做出轉變是正確的,但做法卻弄巧成拙、非常不連貫、漫無目的。

韓磊指出,拜登政府將不得不面對主張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態度的國會,「國會在中國問題上的轉變是兩黨一致的,有些民主黨人不希望對中國採取更軟弱的方式。關鍵是,要有與美國利益相符的明智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