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爭取共和黨支持!拜登:願針對1.9兆美元紓困法案協商

2021/01/26 14:58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表示,他願意調整規模達1.9兆美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紓困方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爭取共和黨支持,美國總統拜登25日表示,他願意調整規模達1.9兆美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紓困法案,以期達成兩黨協議,但也不排除尋求僅透過民主黨途徑讓法案獲得通過的可能性。

《彭博》報導,拜登25日在記者會上表態,他願意針對紓困法案進行協商,但他也稱「時間至關重要,我必須告訴你們,我不太願意挑三揀四,從中剔除1、2項內容。」

白宮官員在1天前剛與16位兩黨參議員、眾議院中間派領袖召開電話會議,針對經濟刺激計畫展開討論。共和黨人認為,美國上個月才剛通過規模9000億美元的紓困法案,現在就考慮新1輪經濟刺激計畫太快,而且規模太大;一些民主黨人也對此次紓困法案的龐大規模提出質疑。

拜登表示,此過程才剛開始,「我預計不到最後1刻,我們無法得知能否達成協議,或者整個方案有多少能夠通過、或者通不過,這可能要等上幾星期」。

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25日稍早曾表示,他的目標是在不晚於3月中旬通過新1輪紓困法案,屆時上1輪紓困法案中的失業救濟措施將到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