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歷經戰亂 士林百年老厝仍賣到1.5億元

2021/01/06 11:05

去年9月,北市士林夜市旁的小西街上,一幢民國10年4月興建完成的一層樓透天厝,被安怡興建設以1.5億元買下,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166.96萬元。(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士林夜市旁「百年老厝」竟賣到1.5億元,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小西街上1幢民國10年興建、經歷過戰亂還存在的透天厝,去年9月以1.5億元成交,可謂當前實價最貴的「百年厝」。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去年9月,北市士林夜市旁的小西街上,1幢民國10年4月興建完成的1層樓透天厝,建坪約49.96坪、地坪約89.84坪,被安怡興建設以1.5億元買下,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166.96萬元,賣方同樣是開發商、為方原開發。

根據地籍資料,該透天厝雖然在小西街上,但鄰近基河路,距離捷運劍潭站不到700公尺、步行約10分鐘內。

危老正熱 高容積強度老透天成標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危老都更盛行,台北市雖然完整土地難取得,但開發商直接把透天視為可開發的原料土地,北市近年透天實價有許多交易產生,尤其一些商業區高容積強度透天更是熱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士林夜市最早是由大南路的3級古蹟慈諴宮,又稱士林媽祖廟,舊稱芝蘭街天后宮為核心,清朝時相對文林北路的舊街,這個新開的市區叫新街,由大南街、大西街、大北街、大東街為主要市集,外圍1層則是小南、小西、小北、小東、小南等街道。基河路原為基隆河河道,因此小西街底等於是早期的渡口,惟後來商業活動多移轉到捷運站周邊,夜市範圍內的老舊建物從商業、安全的角度來看,有活化、重建的需求。

黃舒衛分析,本次交易的透天厝屋齡之久,甚至可以回溯到日據時代的大正時代,意即現在最夯的動畫鬼滅之刃的時空背景,因此如果建物缺乏文物的保留價值,則買賣的核心還是土地未來開發的價值。該區為士林再生計畫之小西街公辦都更範圍內,過去因為土地使用分區為原屬住三的商三特,開發誘因不足,2008年招商並不順利,但是現在由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重新主導,同時又有公共住宅的配置,商業開發價值大幅提升,因此吸引開發商大手筆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