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鴻海劉揚偉:手機成長邁入平原期 ICT能力轉往電動車

2021/01/04 12:10

鴻海研究院4日舉行揭牌儀式,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暨研究院院長劉揚偉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進軍電動車領域,該公司董事長劉揚偉說,ICT產業優勢在於垂直整合供應鏈、過去30年台灣從電腦到手機、伺服器積累的工程人力、能力,隨著這些產品進入平原期,只需要7成工程人員維護,另外3成在找新東西;他強調鴻海在人力、能力、供應鏈有優勢,唯一弱勢是不懂車,可用MIH平台來解決這問題。

鴻海研究院今(4)日舉行揭牌儀式,劉揚偉並提到對半導體產業的想法,他指出半導體是ICT產業中的關鍵材料,但不是只追求5奈米、3奈米,還有其他需求,鴻海重點會放在其他電源供應器、小控制器上,把軟硬體完美結合。

劉揚偉認為,過去微軟、英特爾的軟硬整合、供應鏈分工已是30年前的模式,到現在不靈光了,現在的成功模式是,1家公司做好軟硬整合、成為平台,讓其他廠商在此發揮、追蹤客戶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