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年冬難過!日企大砍年終獎金9% 幅度創金融危機以來最大

2020/12/22 14:36

日本企業在疫情重挫經濟下,於今年大砍年終獎金,據日本最大經濟工商業團體「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聯),今年日企平均約將員工年終獎金銷減了9%,幅度創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圖為東京街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企業在疫情重挫經濟下,於今年大砍年終獎金,據日本最大經濟工商業團體「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聯),今年日企平均約將員工年終獎金銷減了9%,幅度創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

《彭博》報導,據日本經團聯今(22)公布對日本164家大公司的特別獎金加權平均值調查,今年日企發放給員工的年終個人獎金,約年減9%至865621日圓(或新台幣23.8萬元),創2009年以來最大跌幅,當年日企的冬季獎金約大減15%。

調查也顯示,日本大企業今年夏季兌現的獎金金額,下跌幅度僅有2.2%,而冬季年終獎金金額大減,顯示日企在疫情期間,首次大幅下調獎金。

據報導,日企會在經濟低迷時期,藉降低獎金削減成本,同時維持其勞工的基本工資和工作。日本厚生勞動省最近1個月公布的數據,也顯示了類似趨勢,自今年5月至10月以來,日企的獎金一直在不斷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