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看旺亞洲需求 沙國上調石油出口價至8個月來新高

2020/12/06 21:41

繼之前連續3個月調降後,沙國一舉將出口亞洲的油價提高至8個月以來的最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與歐美地區疫情嚴峻相對的是,亞洲地區的經濟活動正逐漸活躍,讓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今天決定,明年1月上調出口亞洲的阿拉伯輕質原油油價,增幅為每桶80美分,比基準油價多了30美分,增幅為過去5個月以來最大,出口價則是8個月以來的新高。

據《彭博》報導,此增幅大於該社之前調查,每桶上調65美分的預測。

亞洲地區是沙烏地阿美最大的石油出口市場,受到疫情捲土重來的影響,沙烏地阿美9月至12月間出口亞洲的油價均呈下降,不過現在雖然歐美疫情持續,且明年1月起,石油輸出國及減產盟友OPEC+的減產規模,將從每日770萬桶縮減至720萬桶,但沙烏地阿美顯然對亞洲經濟、乃至石油需求等前景充滿信心。

沙烏地阿美出口地中海地區的油價亦調漲,出口西歐及北歐地區的油價則不變,出口美國的油價則調降,已創下今年5月以來的新低;據報導,沙國今年出口美國的石油驟降。

目前布蘭特原油(Brent)收在每桶49.05美元,雖然已經是今年3月初以來的最高點,但是仍比今年初的時候低了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