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系時尚風登台 MiTCH南山旗艦店開幕

2020/12/03 22:15

網路家庭PChome與日商MITSUI 三井物產合資的 MiTCH,在微風南山艾妥列三樓開旗艦店,右起MiTCH執行長吳德威、網家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唯品風尚集團執行長周品均、網家集團執行長暨MiTCH董事蔡凱文,均出席開幕儀式。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家庭PChome(8044)與日商MITSUI 三井物產合資的 MiTCH(覓去股份有限公司)繼2020年3月在台開站後,今日更於微風南山艾妥列三樓,開設首間品牌旗艦店實體門市,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雙方合作可透過三井取得日本資源,引進更多日本品牌,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個日本品牌上架到MiTCH通路,希望這個虛實整合通路,能提供國內最多日本時尚品牌供消費者選購。

PChome集團執行長暨MiTCH董事蔡凱文表示,MiTCH是一個選貨品牌,選擇以日本品牌為主,搭配韓國、台灣或其他國家服飾,當然跟服飾相關的飾品、香氛、保養生活用品,都會隨對產品看法而選擇,大部分以日本品牌為主,目前網家持股60%,三井持股40%,資本額2億7千萬元。

蔡凱文表示,MiTCH引進的日本服飾品牌,有20個台灣獨家代理,除跟日本三大選貨店合作外,也自己選了一些設計師品牌,目前商品有自己進口的也有寄賣的,跟其他服飾電商不同的是,因為MiTCH有網家DNA,所以台灣都有現貨,服務模式也會接近網家,目前從3月開站到雙11,業績已經成長14倍,目前走虛實雙通路,以後希望線上線下可以互相導流,但線下實體店面品牌會再篩選,所以品項仍以線上為多超過6千項,未來不排除開新的店。

蔡凱文也透露,MiTCH通路倉儲與物流會走PChome通路,過去服飾電商成長常會有侷限,到一定規模後就很難大幅成長,這次網家想嘗試的是,線上與線下的互相拉抬關係。

詹宏志說,三井物產具有非常多元的業務,雙方討論過物流、保險等合作,但結果是時尚流行的MiTCH先出來,由於三井物產集團在台灣開設的Outlet很成功,也帶來非常多的日本品牌,對台灣市場也引起很強的興趣,這些背景也讓合作發展比較順利進行。

詹宏志也表示,盡管MiTCH與網家旗下的唯品風尚走向相同的是時尚風,也一定有合作機會,但兩邊選品來源很不同,唯品目前重點韓國流行服飾,但長期而言,亞洲品牌是近年崛起的新時尚,時尚力量變大了,也是網家積極合作的原因,相信一定會有更多合作機會。

MiTCH執行長吳德威表示,目前MiTCH鎖定客戶族群是25歲到55歲,女性族群目前介於35歲到65歲,男性客戶則約35到55歲,日本消費年齡會比台灣年輕5歲,明年營收目標為登上億元名店。

MiTCH營運長林家誼則指出,MiTCH跟目前市面上電商還是不同,主要希望透過日本百貨知名品牌力帶動消費者對穿著的講究風潮,將來或許日本品牌也會因為銷售效果不錯來台展店,以目前MiTCH客單價約新台幣3千元到5千元間,未來看好MiTCH 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