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搶華為跛腳機會 Realme高管:OPPO、Vivo等正積極搶佔市場

2020/11/23 20:49

在美國對華為制裁,恐傷及華為手機業務之際,中國手機製造商Realme高管指出,中國其他手機廠如OPPO、Vivo等,都正採取積極行動,以搶佔華為的手機市佔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實施制裁,企業須先取得美國政府許可,才得以供應華為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而華為手機業務在此制裁下恐將「陣亡」,中國手機製造商Realme高管指出,中國其他手機廠如OPPO、Vivo等,都正採取積極行動,以搶佔華為的手機市佔率,另有供應商數據顯示,小米對其行情最樂觀,該公司在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間,向供應商訂購約1億部手機。

《路透》今(23)報導,在美國制裁下,華為於今年8月坦承,「Mate 40」系列可能是華為採用自家麒麟晶片高階手機的絕版品,而中國手機製造商Realme生產負責人Derek Wang對此表示,如小米、OPPO、Vivo等中國手機廠都認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將或多或少傷害華為的國際市場,中國手機廠可能希望從華為手中,奪取一部分市佔。

Wang指出,小米、OPPO和Vivo等,都正在提高明年的出貨量預測,而Realme今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也可能增漲兩倍至5000萬部,此外,Realme也已在東南亞和印度建立低價手機的生產基地,另不管華為的情況如何,Realme明年都將目標瞄準歐洲和中國,進軍高階手機市場。

諮詢公司Isaiah Research數據則顯示,小米在2020年第4季至2021年第1季之間,向供應商訂購多達1億部手機,訂購量比8月美國制裁華為前的預測,大增50%。另自8月以來,Oppo和Vivo的產量預測也分別增長約8%,兩公司分別訂購了9000萬和7000萬部手機,相對的,同期華為的手機訂單下降了55%,至4200萬部手機。

對於上述數字,小米、Oppo、Vivo和華為均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