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愛中國? 美國限制港貨需標 「中國製造」 港府正式投訴WTO

2020/10/30 22:01

針對美國要求港貨須標註「中國製造」,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已按機制向WTO投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後,美國祭出經濟制裁回應之,除了解除香港特殊貿易待遇,也要求所有進口至美國的香港產品須標註「中國製造」,引起港方不滿。港府今天(30日)表示將正式啟動世界貿易組織(WTO) 的爭端解決機制,要求美國在30天內與香港磋商。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為懲罰香港實施國安惡法,宣布所有進口的港貨均須標籤「中國製造」,相關措施下月10日起生效。香港常駐WTO貿易代表羅志康(Laurie Lo)本月15日就向WTO表示美國此舉無視香港「事實上是一個具有自己貿易政策及產地規則的獨立關稅區」,對此香港及中國都表示強烈反對,當時還說不排除會走WTO的爭端解決程序捍衛合法權益。

而今天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就表示,政府已按機制向WTO投訴;港府也有特別發布公告證實將正式啟動WTO的爭端解決機制,要求與美國進行雙邊磋商。邱騰華指出,港方在上月16日就向美方提出交涉,但美國在這之後的態度以及給出的回應都令人相當失望,因此認為有必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根據WTO規定,美國必須在10天回應香港的磋商要求,並在30天內與之進行磋商。若雙方未能在60天內解決爭端,提出啟動爭端解決程序的香港將有權要求WTO成立專家小組進行審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