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颶風侵襲墨西哥灣暫停生產 國際油價小漲

2020/10/28 08:40

颶風澤塔(Zeta)侵襲墨西哥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颶風澤塔(Zeta)侵襲美國墨西哥灣前,多間能源企業暫時關閉部分產能,國際油價週二(27日)小幅上漲。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還有利比亞供應日增影響,漲幅受限。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價上漲1.01美元,或2.6%,收每桶39.57美元。

布蘭特原油12月交割價上漲0.74美元,或1.83%,來到每桶41.20美元。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週一還是颶風的澤塔,在襲擊墨西哥猶加敦(Yucatan)半島後,週二已減弱為熱帶風暴。澤塔週二晚間位於墨西哥灣南部,國家颶風中心估計澤塔將在週三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並可能再次增強成颶風。到目前為止,企業已關閉了16%,也就是每日29.4萬桶的產能。

但分析師認為颶風引發的漲價是短暫的,瑞穗能源期貨主管耶格(Bob Yawger)表示,油價有許多疲軟因素,像是沒有疫苗、沒有刺激政策,而也幾天後的美國總統大選,出現有爭議的結果機會也很大,股市對此不會做出正面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