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微軟宣布在台31年最大投資 估可創造3千億產值

2020/10/26 17:29

微軟宣布31年最大投資台灣計畫,總統蔡英文(中)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左三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起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右三起)、科技部長吳政忠、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日宣布在台將進行31年來最大投資,將設立「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未來幾年提供3萬個工作機會、培育20萬名數位人才,並為台灣創造3千億元以上產值,希望帶來互利跟雙贏。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在台超過30年,看準台灣做為亞太科技重鎮的實力,近4年投資腳步加速,陸續成立「物聯網創新中心」、「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微軟新創加速器」,如今微軟雲端服務延伸至台灣,將台灣納為全球雲端基礎建設網絡之一,更是歷年來最重大投資計畫。而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預估,微軟與產業生態系將在2024年前為台灣帶來超過3000億元經濟產值,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以及培育20萬名產業數位人才。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也會和美國在開發國際市場方面強強聯手,打造世界性的行銷網路,共同進軍及佈局印太地區,打造全新供應鏈,開啟龐大新商機,微軟這次宣布在台最新的投資計畫,打造首座區域級雲端資料中心,也會擴編雲端硬體技術團隊,不但強化台美合作重要的關鍵,也是攜手共同打造數位台灣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並有效推動台灣雲端產業的發展,注入新動能,讓國際都能看到台灣的研發能量。

蔡英文強調,全球經濟局勢因為疫情出現重大轉變,全球供應鏈也在加速重組當中,關鍵時刻正是深化台灣與美國最有利的時機,台灣在高階硬體製造方面,有不可取代的關鍵優勢,在資安、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是美國與其他先進國家可以信賴的安全夥伴。

蔡英文表示,美國身為高科技的龍頭,台美雙方可以結合彼此的優勢,在供應鏈重整下加強合作,一定可以為台、美及很多先進國家帶動科技飛躍性地進步,創造巨大經濟效益,微軟在台加碼投資就是深化台灣與國際、尤其是美國有利合作的關鍵,相信也會是台灣攜手打國際盃最好的合作夥伴。

蔡英文也強調,從產業面來看,繼續強化5G、AI、AIoT等在產業當中的應用,可以帶動醫療、金融、智慧政府等領域的數位轉型,以及台灣各領域企業蓬勃發展,相信這次透過微軟投資台灣的新計畫,可各方面強化台美雙方合作的力道,為雙方帶來互利跟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