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為跌倒 Oppo主管:要在歐洲吃飽

2020/10/14 17:27

在華為遭到封殺的背景下,Oppo表示將積極拓展歐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手機品牌華為陷入各種資安爭議,晶片亦遭美國制裁而取得困難,預期明年市佔率將出現大幅下滑,同為中國品牌、位居第2的Oppo高層便表示,要推動Oppo在歐洲的市佔,目標是在未來3年後,成為歐洲手機市場的重要品牌之一。

身兼主管全球行銷業務的Oppo副總裁吳強在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Oppo現在的目標是,要在明年於歐洲取得5%的市佔率,在當地市場取得一席之地,進而在未來3年內,讓市佔率達到10%至15%,成為歐洲最重要的手機品牌之一。

目前歐洲最大的手機品牌,三星及蘋果(Apple)的市佔率分別為35%及17%,Oppo去年在歐洲的市佔率為1%,到今年第2季已達到3%;吳強表示,2018年進軍歐洲市場的Oppo成長快速,今年在西歐及東歐銷售額都有翻3倍的趨勢,是Oppo在戰略上十分重要的市場。

報導指出,隨著華為手機市佔將下滑,多間品牌均摩拳擦掌:今年第2季華為在歐洲市場的市佔率,從去年全年的22%降至16%,隨著晶片取得受到限制,明年的全球出貨量可能比今年少61%之多,Oppo明年在全球的銷售因此有望取得38%以上的增長,小米及Vivo亦有望增長30%及46%。

雖然全球多個手機品牌的市佔,明年有望因華為的滑落而提升,不過地緣政治依然十分緊張,吳強就強調,Oppo「今年來正前所未有地嚴肅看待當地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