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經濟反彈趨緩 專家:澳幣未來升幅有限

2020/10/13 15:42

由於澳洲與中國經濟關係緊密,因此澳幣的走勢也深受中國經濟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與中國經濟關係密切,因此澳幣的表現也與中國經濟狀況息息相關,在中國經濟反彈速度減慢,以及中澳關係惡化的背景下,部份專家就認為,澳幣雖然未來還有升值空間,但已十分有限。

《彭博》報導,財經訊息服務商Prestige Economics總裁申克(Jason Schenker)就認為,預測澳幣應該要專注於一些大宗物資及產業的數據上,例如中國的製造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其對澳幣的影響甚至大於澳洲央行,而目前中國的製造業PMI已從疫情時的低點反彈40%以上,不過增速已經趨緩。

連帶造成的是,澳洲出口中國最重要的產品,鐵礦的出口價在飆升34%之後,增速也在趨緩;申克表示,預期未來仍可看到增長,但是金屬工業的快速反彈的趨勢很難持續到明年,因此澳幣仍有升值的機會,但是速度將會減慢。

報導還提到,澳洲與中國關係惡化也會威脅到澳幣的前景,例如據傳中國已經實質喊停了來自澳洲的煤炭進口。

目前1澳幣兌新台幣20.59元及71.77美分;申克預測,今年底澳幣可升值至73美分,明年初則為74美分,《彭博》調查的專家預測的今年底澳幣匯率中位數值為72美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