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裕國冷凍家族紛爭落幕!公司派取得8席董事優勢 楊育偉可續任董事長

2020/09/23 13:00

裕國集團家族紛爭落幕,在副總裁楊吳奈美(右)的全力支持下,公司派取得8席董事優勢,現任董事長楊育偉(左)可順利連任董事長。(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爭議多年的裕國集團的家族之爭今天落幕,裕國公司冷凍冷藏公司的股東會今天召開,在公司派副總裁楊吳奈美的親自坐鎮下,共計拿下6席普通董事與2席獨董,可掌控董事會,楊吳奈美力挺的現任董事長楊育偉將可續任,楊育偉則表示,將追隨阿公總裁楊得根無牆壁精神,帶領裕國再創高峰,而家族經營權之爭也到此為止。

裕國公司召開股東大會,由公司派掌握多數董事席次。(記者蘇金鳳翻攝)

楊連發陣營則表示,楊連發陣營支持的獨董張文譯當選獨立董事,未來將會審慎執行監督的職務,讓裕國冷凍的公司治理更上層樓。

現任董事長楊育偉的阿嬤楊吳奈美則會後受訪時表示,「要讓年輕人做做看」,楊育偉只有27歲。

 裕國公司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因爆發家族之爭,因此今天的股東大會備受矚目,前董座楊連發等「市場派」在會議中多次提出發言,但因有楊連發的母親集團副總裁楊吳奈美全程坐鎮,還是順利完成投票。

 今天共要選出6席普通董事與3席獨董,而公司派則是拿下6席普通董事與2席獨董,另外1席獨董則是楊連發的市場派拿走,因此,公司派已擁有董事會多數席次的優勢,獲得最高票數的楊育偉有權召集召開新的董事會,已確定由他擔任董事長。

 董事長楊育偉坦承,對於裕國近期之經營權之爭,對裕國形象當然有所傷害,但所幸創辦人楊得根當年帶出的經營團隊為實力派,第二季回鍋後,一直按照公司制定的4大營運方針進度在走,不受外界紛擾影響。

楊育偉表示,未來將推動公司轉型、AI升級,並規劃上市,計畫已獲董事會支持,他將傾全力打造台灣第一牛肉品牌,讓裕國成為「冷凍冷藏業的台積電」。楊育偉在股東會後也對楊連發遞出橄欖枝、釋出善意,面對家族紛爭,他希望到此為止,「希望別讓天上的阿公傷心。」他也表示,只要對公司發展好,未來不排除與任何人之合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