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為新禁令效應 IC設計開始砍下季投產量

2020/08/21 13:25

華為新禁令效應,IC設計開始砍下季投產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對華為禁令升級,衝擊IC設計族群昨慘跌,但今止跌反彈,聯發科(2454)回到6百元大關之上;不過,業界也傳出,IC設計大廠已通知客戶,交貨華為將到9月14日為止,並有的開始調降第4季對晶圓代工投產量,有的達萬片以上,業界預期本季底到第4季可望會逐漸看到華為效應影響性。

美國商務17日對華為再祭出新禁令,明定美國以外的華為供應商只要終端產品出給華為,但使用到美國軟體或技術開發及生產的晶片,未經特別許可,不得出貨給華為。並將38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其實體名單,這些名單列出禁止接收某些敏感科技的外國公司。

受到華為新禁令影響,台系IC設計都用到美國EDA(自動化設計軟體),從原本可以出貨給華為轉變為也不可出貨了。

有的IC設計公司已向面板客戶通出,交貨華為將到9月14日為止;業界也傳出有的IC設計公司原對華為將大舉備貨,被迫暫緩,近日更調降第4季對晶圓代工投產量,某家公司投產先進製程更將12月投產量砍達1萬片以上,11月之前受限無法砍單,業界預期本季底到第4季可望會逐漸看到華為效應影響性。

聯發科等IC族群昨股價紛重挫,但今天股價紛回漲,聯發科回到6百元之上,聯詠、瑞昱等也紛上漲。但今天又有1家外資出具聯發科報告指出,OPPO、vivo、小米無法完全補上聯發科減少華為影響的5G出貨,今明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減少17%、25%,目標價由860元調降到700元、但維持買進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