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下財富暴增40% 美國前12大富翁總資產突破1兆美元

2020/08/19 11:46

美國前12大億萬富翁總資產在疫情下猛增40%、歷史上首次突破1兆美元(近30兆新台幣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有上千萬人失業、或死於病毒,不過,有錢人卻變得更富有,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前12大億萬富翁總資產在疫情下猛增40%、歷史上首次突破1兆美元(近30兆新台幣元)。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華府智庫「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週一發佈的最新研究表明,美國前12大富豪的總資產猛增40%或2830億美元,資產總額合計超過1兆美元;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前12名億萬富翁的總淨資產突破兆美元大關。

數據指出,在疫情爆發初期,今年1月到3月18日期間,前12大富豪的總財富減少約960億美元,但接下來,他們的財富迅速反彈,甚至超過去年9月《Forbes》調查水平,唯一的例外為「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比去年9月低20億美元;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 (Elon Musk) 是此次疫情中最大受益者,他的財富增長了485億美元。

這 12 位富豪依照資產多寡排序如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 (Jeff Bezos)、微軟 創辦人比爾蓋茲、臉書執行長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特斯拉的馬斯克、「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微軟前執行長 Steve Ballmer、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 (Larry Ellison)、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 (Larry Page) 和布林 (Sergey Brin),以及沃爾瑪家族3位成員 Alice Walton、Jim Walton 和 Rob Walton。

IPS 主任 Chuck Collins 直言,美國財富和權力集中化,已達到令人不安的里程碑。這個現象說明過多的經濟和政治權力集中在 12 個人手中,從民主自治社會的角度來看,他們相當於 12 位寡頭 (Oligarchic Doze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