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資本市場論壇》張振山:櫃買正規劃「永續商品板」

2020/07/31 17:45

《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綜合座談,與談人金管會證券期貨局局長張振山。(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金管會證期局長張振山今(31日)參加自由時報主辦的「2020資本市場論壇」,對於台灣的資本市場藍圖提出四大策略、19項目,談及鼓勵金融創新和多元金融商品發展,櫃買中心正在規劃設立「永續商品板」。

張振山提到,台灣從2017年開始發行綠色債券,至今年7月底為止已有43檔綠債、發行規模高達1153億元,但這只是起步,他表示,希望今年能看到永續債券、明年能發行社會債券。

他進一步解釋,綠債發行後用於綠色能源如太陽能、風力發電投資,至於永續債券、社會債券可募集用於興建國民住宅建設,或今年受疫情衝擊,企業取得資金有難度,債券能支持有潛力公司。

張振山指出,目前永續債券在歐美市場相當受到青睞,甚至有退休基金還規定要投資一定比例永續債券,若能及時設立「永續商品板」,不論是對台灣行銷或是資本市場都是亮點,但永續商品板需要有足夠的商品,櫃買中心還在整理規劃中。

此外,張振山還提出檢討現行IPO、SPO制度、英語化資訊揭露等以強化發行市場功能,實施逐筆交易、盤中零股交易、提升外資投資便利性等吸引國內外資金參與,以及推動攸關會計師查帳的審計品質衡量指標(AQI),預計一到三年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