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平︰台達電目標毛利率保30%

2020/07/30 18:56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執行長鄭平在今日線上法說會上指出,電源零組件、ICT(資通訊)、IA(工業自動化)事業表現還可以,預估第三季營收會比第二季好,第四季情況還不清楚,有很多未知數,但希望毛利保持在30%以上。

疫情影響台達電海外布局,鄭平指出,在印度中、北部各有一個組裝廠,去年三月起在南部要建一個生產基地,產品以內銷為主,但疫情令該工廠建設停滯,把泰達電產能轉移過去的時程延遲,希望印度南部工廠能在年底落成;目前印度的產能仍以外銷為主。

沒辦法拓展海外市場,台達電深耕台灣,董事長海英俊說,他前陣子去南科為三期的廠房上樑、該廠即將落成,規模比一、二期大很多,大部分空間規劃給被動元件,被動元件目前稼動率、高利潤好,下半年很多品牌5G手機都要上市,5G手機會用到很多的被動元件,預示完全持股的子公司乾坤,利潤會很不錯。

至於台達電工業自動化部分,上半年因疫情,口罩、呼吸器部分的急單很多,又中國復工情況不錯,海英俊希望這個產品線下半年能有雙位數成長表現。

在內部自動化進度方面,鄭平說,因為疫情,專案小組無法到各地,自動化機器進駐比例、整個自動化能力提升放慢,若加上「人力替代性」這個評估標準,台達電自動化能力有在進度中。

談到資料中心商機,海英俊指出,伺服器電源本在高成長曲線,加上遠端學習、辦公需求、IA、5G,資料傳輸數量越來越大,現在看起來這個產品線會有雙位數成長。資料中心佔全世界用電量2%、10年後提升到15%,幾家大的資料中心成長速度比想像快,所以電源效率很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