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指香港檢疫措施危急飛行員 FedEx飛行員工會籲暫停港航班

2020/07/29 16:07

代表美國聯邦快遞(FedEx)機組人員的國際航空飛行員協會(ALPA)最新表示,港府嚴格的檢疫措施正危急FedEx的飛行員,並呼籲FedEx公司應暫停飛往香港的航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發,當地截至28日已連續7日確診數破百,代表美國聯邦快遞(FedEx)機組人員的國際航空飛行員協會(ALPA)最新透露,有測試結果為陽性的FedEx飛行員,在無症狀狀況下於香港被迫住院,且幾名未染疫,但和感染者密切接觸的飛行員,也被港府送往「環境極其困難」的隔離地點,ALPA表示,港府嚴格的檢疫措施正危急FedEx的飛行員,並呼籲FedEx公司應暫停飛往香港的航班。

《南華早報》報導,代表FedEx飛行員的ALPA在28日表示,香港政府嚴格的檢疫措施,正使FedEx的飛行員面臨「不可接受」的風險。ALPA指出,有3名FedEx飛行員在測試呈陽性後,被強迫送往香港的醫院接受治療,且未染疫但和感染者密切接觸的飛行員,也被送往香港政府「環境極其困難」的隔離地點。

ALPA並向FedEx呼籲,該公司應終止飛往香港的航班。

聯邦快遞ALPA總執行委員會主席Dave Chase透露,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的FedEx飛行員,必須和多達5名患者共用1個洗手間,而香港政府的隔離設施物資供應也很缺稀。Chase稱,香港近日的防疫措施,為FedEx的香港飛行員及其家人,創造不可接受的環境,其帶來的風險不僅令人無法接受,且也為飛行操作帶來更大的壓力和干擾。

FedEx則聲明表示,保護員工的安全和福祉為該公司的首要任務,該公司並將和香港政府合作,在員工需要治療或自我隔離的情況下,為公司的機組人員提供支持。

據報導,在7月8日至7月28日之間,有17名FedEx機組人員的檢測結果為陽性,其中有8名為飛行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