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願與中國或他國合作 為美國研製武肺疫苗

2020/07/22 11:01

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緊張關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香港、新疆等因素而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21日仍表示,願意與中國或其他國家合作,將1種成功的武漢肺炎疫苗帶到美國。

《路透》報導,當被問及美國政府是否會與中國合作,為美國民眾研製武漢肺炎疫苗時,川普表示:「我們願意與任何能帶給我們好結果的人合作。」

此前1天,研究人員稱,由中國生技公司「康希諾生物」和中國軍方研究機構聯合開發的武漢肺炎疫苗似乎是安全的,並在大多數志願者體內產生免疫反應。

報導指出,康希諾的疫苗是幾種在早期人體實驗中顯示出一些前景的疫苗之一,其他準備進行此類實驗的幾家公司,包括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以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和美國製藥商輝瑞(Pfizer)合作研發的疫苗。

另外,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實驗疫苗20日傳出佳音,在初期臨床實驗中產生免疫反應。

長期以來,川普不斷抨擊中國對疫情處理不當。提及美國的疫苗進程,川普表示:「我認為我們將取得一些非常好的結果,我們已經在進行實驗,原本沒有人認為可能辦得到。我認為大家將於未來較短的一段時間內,也許是非常短的時間內,看到一些與非常好的治療和疫苗有關的東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