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天牧上任近2個月 保險業遭開鍘13張罰單!

2020/07/17 22:14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不到兩個月,已經開出14張罰單,光是保險業就狠狠吞下13張。(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17日)公布最新裁罰命令,又有三家保險業者因為違反保險法令相關規定,而遭到開罰;根據統計,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從520上任至今,已經祭出14張罰單,而光是保險業就狠狠吞下13張,至於另1張為銀行業。

黃天牧升任金管會主委至今尚不到60天 ,一共開出14張行政裁罰,受罰公司包括:保誠人壽、台銀人壽、安聯人壽、怡和保經、韋萊韜悅保經、元大人壽、遠雄人壽、南山人壽、彰化銀行、台中銀保經、三商美邦、美國再保險台灣分公司、富邦人壽等。

上述14張罰單當中,有13張是保險局對保險公司或銀行兼營保經開出,僅1張是由銀行局對銀行祭出。

不過,若就金額來看,由於彰化銀行的違規缺失涉及理專挪用A錢,金管會一張就開鍘1200萬元罰鍰,比起保險業合計13張罰單的730萬元還要多。

金管會官員表示,保險業與金控、銀行業的屬性不同,受到監理程度或法令適用也不同,雖然保險業罰單件數數量多,但銀行業每次一開罰就是好幾百萬到千萬元;但是,若以今年1-6月來看,保險業的罰單就占了一半,被裁罰金額遠高於銀行業。

民營銀行主管表示,若只看近兩個月,還看不太出來變化或趨勢,比如保險業是否真的違規出包情況,比較嚴重,畢竟時間還太短。

該主管直言,有的案件可能是去年或今年初就出現,但金管會要走必要行政程序,像是「業者意見陳述」等,所以,會延到最近兩個月才開罰,也就是時間上的落差,因此,還是繼續往後觀察,比如等到下半年之後,才能完整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