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產線無菌模擬紀錄不實 博謙生技:錄影存證改善 客戶不會抽單

2020/07/14 18:58

博謙生技董事長曾偉宏。(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台唯一抗癌無菌藥代工廠博謙生技(6713)今(14)日以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被台灣衛福部(TFDA)公告嚴重違反GMP之影響,公司表示,是因人員訓練不足導致產線執行無菌模擬紀錄不實,以錄影存證方式立刻補正,因本身是世界少數具有抗癌原料藥量產能力的公司,客戶願意等待該線改善,不會發生抽單的情況。

博謙生技董事長曾偉宏說明,衛福部於今年6月10日機動性查廠,發現台南科學園區內的工廠內,一條製造抗癌藥的P3生産線3月執行無菌模擬紀錄時,有不實狀況,要求應於完成調查與改善後,重新執行連續三批滿意的無菌模擬充填試驗,經衛福部同意後,再進行此生產線之原料藥生產作業。

曾偉宏表示,這條產線屬於開發階段之藥品製造,還沒有在市場上進行銷售,公司今年無認列該專案營收與預期營收,目前已將相關情形通報客戶並進行後續處理,客戶也願意等待產線補正,再來進行驗證後規劃量產。

曾偉宏指出,是因為時間太趕,未落實員工訓練,日後將依循衛生福利部要求,停止這條產線的生產作業,其他產品一併檢討,同步暫停無菌檢測活動,現在產線全程用影像紀錄,減少人工判斷的失誤。

博謙生技目前登錄興櫃,曾偉宏表示,待營收成長到一定規模,有上櫃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