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貝恩資本豪賭!同意接手負債、破產的維珍澳洲航空

2020/06/26 16:08

澳洲第2大航空公司-維珍澳洲航空4月下旬進入破產重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擊航空業,澳洲第2大航空公司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4月下旬便因無法償還債務,宣布進入自願接管破產程序。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週五則同意買下維珍澳航。

《彭博》報導,在賽勒斯資本(Cyrus Capital)退出競標後幾小時,負責託管維珍澳航的勤業眾信(Deloitte)宣布貝恩資本為該航空公司的新所有人。勤業眾信未透露交易金額,僅說會為維珍澳航「注入巨量資金」。

勤業眾信表示,尚無法確定可以償還多少維珍澳航的債務,將在8月底前的債權人報告中提供更多細節。貝恩的另1份聲明稱,將加強維珍澳航的區域服務,繼續服務旅客。該公司幾乎有80%的收入來自國內航班。

而維珍澳航與貝恩的出售協議仍需債權人的批准,這筆交易可能面臨維珍澳航債券持有人的反彈,他們本週已提出「債轉股」計劃,欲將持有債務換成獨立董事會下的新股。法庭文件顯示,維珍澳航的1萬多名債權人中,包括約9020名員工。

報導稱貝恩資本此舉為1場豪賭,除了澳洲航空業前景差,維珍澳航本身在疫情爆發前就已連續7年虧損,今年4月在澳洲政府拒絕發出2億澳幣(約新台幣40.64億元)的救命金後,背著68億澳幣(約新台幣1381.9億元)債務倒下。

除了維珍澳航,龍頭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昨宣布裁員6000人、計畫3年內削減150億澳幣(約新台幣3048.4億元)的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