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慘!中國房產公司遭詐騙 損失逾6倍年獲利

2020/06/24 15:30

中國房地產公司京投發展遭騙走年利潤6倍以上的資金;圖為京投發展公司總部所在地、北京的天際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公司「京投發展」於昨(23)日晚間公告,子公司銀泰置業財務人員遭詐騙,銀行267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13億元)現金遭騙走,相當於京投發展去年淨利的6.17倍之多。

綜合中媒報導,京投發展23日晚間發公告,表示子公司銀泰置業遭詐騙集團透過網路管道,於22日騙走銀行帳戶的2670萬人民幣,京投發展在公告中強調,銀泰置業財務人員已在第一時間報案,部份遭詐騙資金已被凍結,惟最終影響尚不能確定。

2670萬人民幣相當於京投發展2019年淨利的6.17倍,因此《21世紀經濟報導》還在報導中形容,京投發展「1年白忙了」。

此消息發布後,京投發展在上海證交所的股價下挫1.02%,以每股3.87人民幣作收。

京投發展在中國為老牌房地產公司,於1993年便在上海證交所上市,主要業務為房地產開發、經營及租賃,至於銀泰置業的主要業務則包含自行開發房地產並銷售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