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Fed悲觀展望引全球股災 投信:均衡股債配置參與中長線投資

2020/06/12 15:20

美國聯準會對未來經濟悲觀預期,引發美股賣壓,昨日美股標普500指數大跌5.9%,道瓊工業指數、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分別下跌6.9%、5.3%。(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6月10日美國聯準會(Fed)公佈最新經濟預測,看法相對悲觀,加上市場對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劇疑慮再起,風險性資產再度面臨龐大賣壓,昨日美股標普500指數大跌5.9%,道瓊工業指數、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分別下跌6.9%、5.3%,反應避險需求升高的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至0.67 %、美元指數走高0.8%、金價上漲0.8%。

摩根美國科技型基金產品經理黃奕栩指出,儘管Fed 6月例會會後聲明,及Fed 主席鮑威爾發言力持寬鬆態度,但最新經濟預估顯示,今年GDP將萎縮6.5%,今年底失業率估為9.3%,加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確診病例數突破200萬,部分解封地區爆發第2波疫情的疑慮,投資人調整原先較為樂觀的情緒、前景看法下,美股遭受3月底反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整體而言,黃奕栩說明,標普500指數自3/23低點反彈以來幅度一度超過40%,但在獲利預估持續下修下,因流動性及投資情緒推升的本益比擴張成了這波漲勢的主要推力,因此稍有負面消息傳出,缺乏實質獲利展望的區塊往往成為第1波受到影響的標的。

黃奕栩表示,目前美股全年EPS年增率已大幅下修至年減23%,但以產業分項來說仍不乏相對佳的亮點,如,必須消費、醫療保健、公用事業以及科技產業。此外,產業內個股營運展望分歧,預期與疫後新常態生活主題相關的產業、個股,能繳出較佳表現。

黃奕栩強調,股票資產配置上須注重產業、個股挑選,相對看好受惠總體經濟情勢發展的產業,和展望較為穩定的區域,如美國科技股等標的。

摩根環球債券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則分析,自美國聯準會3月對市場大量注入流動性以來,美股大盤不斷收復先前跌幅、評價被推升至長期高點。但考量疫情發展、美中關係、美國選舉等下行風險仍懸而未決,股票市場的表現與經濟數據似已脫節,先前反映經濟在未來1~2年會回到疫情前的運作水平偏向過分樂觀,預期接下來市場將面臨較大區間震盪。

此外,陳若梅指出,昨天的走勢亦反映出債券資產在投資組合中的重要性,在聯準會表示持續購債且未來兩年將維持指標利率不變的支持下,投資級債、綜合債以及證券化商品等具有優質存續期間的核心債券資產將持續受惠,而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中品質較佳的區塊亦可增添收益上的貢獻,建議投資人可理性評估自身投資組合風險承受度,採取多元且均衡的股債配置參與中長線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