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6月7日大解封》金管會:股東會戴口罩 暫不解禁

2020/06/04 21:54

金管會今天表示,基於股東會難以維持社交距離等因素考量,暫不會解封強制戴口罩之規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連續52天無肺炎本土確診病例,6月7日即將大規模解封。不過,原本規定出席股東會須強制戴口罩,是否也同步解除?金管會今天表示,基於股東會難以維持社交距離等因素考量,暫不會解封強制戴口罩之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推動「防疫新生活」,像是民眾搭乘台鐵、高鐵,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拿下口罩,雙鐵列車及國內航空之禁止飲食規定也要解除。

 由於6月是每年股東會旺季,金管會在4月20日宣布,即日起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解散之日為止,禁止沒有戴口罩或發燒的民眾進入股東會會場;外界關注,強制戴口罩規定是否跟著解除?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綜合考量後,目前不會去解封相關防疫措施;至於股東會的人數上限,將按照指揮中心的規範辦理。

蔡麗玲表示,不解除強制戴口罩規定,主要有兩大考量,第一、現行規定,股東會一定要在6月底前召開完成,而根據疫情中心「新版防疫措施」,若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時,仍須戴口罩。

蔡麗玲直言,就實際經驗,股東會都是在室內召集,室內要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並不容易,因此,民眾進入股東會強制戴口罩之規定,除了防止感染風險,這也有助於發行公司調整座位。

第二,目前公開發行公司的股東會通知書,內容已有載明進入股東會的注意事項,包括要強制戴口罩,蔡麗玲說,通知書既然都已經發出去了,從社交距離等因素考量,決定暫不解封股東會戴口罩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